人民網
人民網

給生命點亮希望!浙產照明無人機點亮土耳其地震救援現場

葉賓得
2023年02月1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Everything is good.”近日,浙江某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創始人胡克飛收到了土耳其一位照明客商發來的報平安信息,一起發來的,還有一段視頻。畫面中,一顆“星星”在夜色中升起,照亮了救援現場。這顆“星星”便是胡克飛的公司自主研發的照明無人機。

原視頻由受訪人提供

胡克飛介紹,在2022年底的一次海外活動上,這位土耳其客商購買了企業的照明無人機演示樣機,沒想到竟能在這次地震的救援工作中派上用場。

據悉,該照明無人機光照范圍達8000平方米,自帶一台小型發電機,能為野外應急救援和戶外夜間作業提供大范圍、高亮度、長時間不間斷的照明保障,且飛行組件總重量僅約1.5kg,輕巧安全,已多次出現在各類搜救災難事故現場,也曾為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香港方艙醫院建設等重大事件點亮夜空。

受訪人朋友圈截圖

此次,胡克飛還向北京、上海、河北等地赴土耳其救援的藍天救援隊無償提供了10多台照明無人機。目前,這些無人機已跟隨救援隊陸續到達土耳其災區。

“晚間救援照明是個剛需,希望我們的照明無人機能夠點亮救災的現場,爭取有效的救援時間,也給生命點亮希望。”胡克飛說。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