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精准服務外貿企業

金華啟動“外貿企業服務月”活動

羅奕
2023年02月23日08:59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為做好穩外貿各項工作,深入企業摸排發展實情,最大限度為企業排憂解難,更好支持金華外貿企業健康發展,2月21日,金華舉行2023年外貿企業服務月啟動儀式暨政府助力拓市場政策培訓會,160多家重點外貿企業代表參會。

“這次培訓會給我們提供了很多有價值的信息和解析,比如用好信用保險就能為我們的出口貿易提供保障,有效提高我們開拓海外市場的能力。”某進出口有限公司業務總監王曉丹說。

浙江某股份有限公司是金華一家生產鋁合金汽輪的專業制造商。公司總裁助理任洪興表示,培訓會為外貿企業提供了很多政策信息,“商務、貿促、人行和信保等相關單位和我們企業日常經營管理聯系非常密切,一直以來都在為我們這樣的出口企業送政策、送溫暖,希望日后還能進一步加強對我們的支持和幫助。”

據了解,為讓更多外貿企業樹立發展信心,金華從2023年2月下旬至3月底,由商務部門牽頭,海關、稅務、人行、銀保監分局、貿促會、中信保等多部門共同參與的“外貿企業服務月”系列活動將陸續開展。

“我們將繼續聯合有關部門開展各類政策宣講和形勢研判,建立全市外貿企業政企常態化聯系機制,一季度預計完成全市1000家次重點外貿企業走訪服務,切實提升惠企政策知曉率。”金華市商務局外貿處負責人表示,金華海關將舉辦系列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備案現場辦公會,助力提升金華生產型企業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備案率,發揮海關知識產權保護作用,促進外貿保穩提質。接下來金華將重點關注本地汽車零部件、生物醫藥、新能源、精細化工等高精尖行業,同時調研高端制造業、新能源等重點行業企業發展實際訴求,助力企業高新產品順利出口海外。

此外,“百團千企拓市場增訂單”活動將延續2022年底的“政府團+企業團”形式,繼續組團出海搶訂單、拓市場、擴開放。預計2023年將組團100個以上,出境拓市場企業4000家次以上。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