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面擂響實干爭先戰鼓

湖州南潯區53個項目集中開工46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3年02月18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18日,“實干爭先 風起南潯”湖州市南潯區2023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及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先后舉行。

開工儀式現場。倪傲杰攝

參加此次南潯區集中開工的項目共53個,涵蓋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領域,計劃總投資475.9億元﹔參加集中簽約的項目共46個,涉及智能制造、數字經濟、文化創意等領域,計劃總投資231.3億元。從投資領域看,新興產業項目是此次集中開工項目的“重頭戲”。53個重大項目中新興產業項目佔27個,總投資額309.9億元、佔投資總額的65.1%,且呈現延鏈集群的特點。

大項目好項目頻頻落戶南潯,背后是南潯推進靶向招商、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不懈努力。南潯堅持“項目為王”理念,突出強鏈固鏈和延鏈補鏈相結合的招商模式,開展十大產業鏈精准招商。據悉,2023年,南潯將力爭引進投資3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60個,其中6億元以上項目38個、50億元以上項目3個﹔引進投資2000萬元以上服務業(含農文旅)項目、2000萬元以上農業項目各50個。

簽約儀式現場。費騰輝攝

項目簽約開工是起點,投產見效是關鍵,服務保障是基礎。2023年,南潯聚力實施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一號改革工程”,實施包括惠企政策兌現集成改革、建立常態化解決企業反映問題工作機制、迭代區鎮兩級重點辦等八項硬核改革舉措,全力打造“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營商環境金名片。(高曙瑛)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