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海上漁民都是兄弟,一定帶你回家!”

方彭依夢
2023年02月23日12:3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19日,在舟山東極海域,一艘岱山衢山籍生產漁船突發輪機故障,失去動力,被困在繁忙的航道上。

視頻由網友“小紅哥”提供

當時,冷空氣即將來襲。接到求助消息,已經開到普陀山附近海域的“浙岱漁04598”船立即折返。經過6個小時的拖帶,將故障漁船安全送達沈家門漁港。

據“浙岱漁04598”船船長劉鬆土回憶,當時海上有風進來,漁船在大貨輪(國際)航道外面。“我們開到航道裡,再開出去把漁船拉回來,來去五十海裡,用了一噸半燃油,一萬元不到。”“浙岱漁04598”船船長劉鬆土說,“這樣的救援在海上很常見,因為漁民們都是兄弟。我要是有事,別人也會幫忙。”

2月19日,在舟山東極海域,一艘岱山衢山籍生產漁船突發輪機故障。視頻截圖

“不愧是舟山漁民”“漁民兄弟辛苦了”……應急救援的視頻在網上發表后,獲得網友紛紛點贊。

網友紛紛為海上義舉點贊。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留言表示,出海,不管是捕魚、釣魚,或者是其他海上活動,看見有事都要管,這是一個不成文的規矩。

網友留言。網絡截圖

2021年9月26日14時24分許,長江口漁場172海區7小區的洋面上,嵊泗縣黃龍鄉“浙嵊漁05119”遇險沉沒,16名船員全部落海。接到協助救援指令時,“浙岱漁11492”船船長沈華忠毫不猶豫下令砍斷連接繩,將價值近10萬元的蟹籠丟棄大海,向著事發海域全速駛去,最終成功救起遇險的16名船員。

2021年12月12日凌晨,貨輪“天豐369”遭遇惡劣天氣,在山東煙台附近海域進水並開始下沉。舟山籍油輪“建橋502”輪改航前往趕赴現場救援。發現一艘翻扣的救生筏上面有兩名遇險人員,油輪大副許波縱身跳入海中進行救援。

2022年6月10日,下午5時許,浙江新一海海運公司“彩虹島7”輪接到指令:東海海域有船舶進水,請立即前往查看。到達事發海域,“彩虹島7”輪發現4名落水人員,便立即採取行動頂著9級大風進行救援。不到半小時,成功救起落水人員。

……

確實,對於舟山船員而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早已成了刻進骨子裡的下意識反應。

這就是跑船人的“道義”!為舟山船員點贊!

(責編:方彭依夢、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