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定海:“李花節”遇上“幸福集市”【3】

2023年03月24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春風拾李 幸福有你”2023金塘李花節暨文化禮堂“幸福集市”開幕。定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春風拾李 幸福有你”2023金塘李花節暨文化禮堂“幸福集市”開幕。定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三月春光好,李花一樹白。近日,在舟山定海區金塘李子苑基地,一場由金塘管委會主辦的“春風拾李 幸福有你”2023金塘李花節暨文化禮堂“幸福集市”開幕。

開幕式上,《瑞獅鳴潮》將舞獅鼓舞與時尚國潮混搭,《隻此青綠》舞出空靈縹緲的古風意境,精彩的文藝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為更好地提升游客賞花、踏春、游玩體驗感,讓朵朵小花撬動“賞花經濟”,李子苑基地所在的山潭村文化禮堂還推出了“幸福集市”。來“幸福集市”設攤的都是“李子苑”附近的村民,麻餅、麻糍、李子干、番薯干……金塘特色美食應有盡有,在滿足游客一站式“吃、游、購、娛”需求的同時,也將充實當地村民的“錢袋子”。

據了解,這場“幸福集市”是定海區委宣傳部主辦的2023年文化禮堂“幸福集市”的第一次“開集”,集中展示具有定海特色的文化禮堂“村禮”。整個活動從3月18日持續到3月26日。

為推進海上花園城市建設,金塘不斷深耕“李花節”這一文化旅游品牌,通過賞花這一主題,以文化禮堂搭橋,推進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加快旅游景區品質建設,設置豐富的人文體驗類的內容,在賞花的同時提升游客互動體驗感,增添村鎮的煙火氣、人文味、活力度,如今“李花節”已成為金塘助力鄉村旅游發展的一大品牌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發力點。(李慧慧)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