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木本繡球淡雅 撒金碧桃濃烈

來杭州植物園赴一場花的盛宴

江水恆、俞倩
2023年04月06日08:53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這幾天,杭州植物園內的木本繡球花開正好。遠遠望去,清新淡雅的繡球如同一個個圓滾滾的小球,在一片碧綠中可愛繽紛、尤為顯眼。植物園的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園內的木本繡球主要栽植於盆栽園內,下雨對木本繡球的花期有影響,想賞花的市民游客要抓緊了。

除了木本繡球,杭州植物園內還有個特別的桃花品種也開得異常熱鬧。枝頭白色和玫紅色的桃花長在一起,或是白花上夾著玫紅色的花瓣,或是白色花瓣上帶著玫紅色條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是撒金碧桃,它們擁有出其不意的“雙色拼配”。

這株“明星”撒金碧桃位於園內辦公樓門口前的綠化帶內。這幾天,正是花開得最好的時候——滿樹枝的玫紅色花朵間,零星幾朵粉色花朵,而有些粉色花朵上則帶著玫紅色條紋,顏色比海棠濃烈。趕緊來植物園欣賞這別有風味的美吧!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