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杭州举行物种保护宣传活动

王伟伊、熊艳
2023年03月04日09:2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浙江宣传活动在杭州植物园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

活动仪式上,播放了相关宣传视频等短片,绿马甲公益组织负责人宣读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唱响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旋律,传递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还举办了《全球植物保护对中国植物保护的启发》、“植物大调查”等学术科普活动,举行了珍稀濒危动植物科普展,并分发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科普册子,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现场咨询、答疑解惑,传播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杭州是浙江省内野生动植物物种资源最为丰富地区之一,目前已记录到各类动植物2731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107种,国家重点野生保护植物31种,现有森林面积112.73万公顷,湿地保有量13.4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6.89%,建成“西湖”和“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目山和清凉峰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9个自然保护小区,4个湿地公园,39个市级以上森林公园,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联合浙江省林业局、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杭州市园文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主办,杭州植物园、浙江省林学会植物园专业委员会承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