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當好東道主 笑迎八方客”

杭州南管理中心全力提升迎亞運窗口服務水平

2023年03月31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全力提升高速公路窗口服務水平,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即將到來的杭州亞運會,3月31日,浙江省交通集團杭州南管理中心開展“交通迎亞運 魅力展窗口”服務培訓。

2023年以來,杭州南管理中心以“交通迎亞運 服務大提升”活動為契機,積極對接亞組委制定迎亞運專項培訓計劃。此次培訓邀請了6家單位推送的培訓師進行專業指導授課。課程圍繞志願者服務、歷史文化、形象管理、國際禮儀、英語口語等方面進行培訓。“這次培訓讓我的英語口語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面對國際友人,我也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學員田玲飛說。

據了解,杭州南管理中心聚力打造一支綜合能力過硬的亞運服務隊伍,積極搭建收費員全方位培訓平台,成立“孟工坊”工作室,並多次邀請禮儀培訓師、心靈成長培訓師開展培訓講座。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還抽調了部分業務骨干組成一支24小時文明服務稽查小組,全面推進“口罩下的微笑”服務,緊抓“眼神有交流、語氣有關愛、動作有細節”三方面培訓成效,展現優良的窗口服務氣質,切實增強過往司乘出行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在做好文明服務的同時,加強收費業務能力和現場管理水平也是日常工作的重點。對此,杭州南管理中心先后編制了“車型標准”“現場標准化管理”“綠通車管理”等多種卡片式培訓手冊,抓重點、模塊化培訓助力全方位業務能力的提升。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積極推進蕭山東智能化收費站建設,逐步完成了所轄22個收費站點的出口自助繳費機安裝,5個收費站點入口自助發卡機安裝。智能化收費站建設將收費員從崗亭“解放”出來,充實了外場服務和保暢能力,實現智能與高效的融合。

“作為杭州的‘南大門’,我們將持續做好窗口服務,以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形象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杭州南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鄭宇航、吳曉強)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