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年接力調研

“留聲浙嘉”口述史實踐團解鎖老舊小區蝶變“密碼”

徐廉欣
2023年04月25日15:48 | 來源:嘉興在線
小字號

老舊住宅區改造是嘉興市、嘉興市南湖區兩級二十多年來緊耕不輟的民生工程。作為嘉興中心城市品質提升主戰場,南湖區聚焦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聯動推進未來社區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工作。

2021年7月以來,嘉興南湖學院師生先后組建三期“留聲浙嘉”口述史實踐團,深入探訪南湖區新興街道鬆鶴社區、南湖街道桂苑未來社區、東柵街道甪裡社區等29個社區的典型舊改小區,深入總結紅船精神引領嘉興南湖區老舊小區蝶變的邏輯遵循、基本成效、實踐路徑。

截至2023年4月,實踐團累計採訪100余人次,形成訪談記錄33萬余字,開展主題宣講匯報活動8次。2023年3月,實踐團骨干成員牽頭籌建“留聲浙嘉”口述史研學社,推進相關理論學習、社會實踐、志願服務和科研創新等常態化工作。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