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半決賽被深圳隊扳平 浙江稠州金租男籃輸掉一個主場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8日08:1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4月27日晚,浙江稠州金租男籃繼續坐鎮中國輕紡城體育中心體育館,迎來與深圳隊的CBA半決賽第2場較量。由於第三節突然“斷電”,單節僅得10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最終92比103落敗,大比分被扳成1比1。

  憑借外援賴特的發揮,浙江稠州金租男籃在半決賽第1場以4分險勝,但另一名外援蓋利因為受傷病困擾隻打了2分多鐘,本場依然無法出戰。

  當晚的比賽,深圳隊再次成功搶到了開局,手感火熱的他們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7.1%,單節就砍下31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顯得有些慢熱,在后場“雙槍”吳前和王奕博的帶領下緊咬比分。

  在季后賽之前重新簽回來的外援拉科塞維奇在登場后化身為“奇兵”,他的活力幫助球隊在攻防兩端打出統治力。而深圳隊手感全無,第二節僅得8分。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憑借沖擊波一舉抹平了分差,並取得了12分的領先優勢。

  第三節成為比賽轉折點,浙江稠州金租男籃突然進攻“斷電”,單節僅得10分,而深圳隊趁機將分差迫近至4分。末節兩隊持續膠著,比分交替上升。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連續多次進攻未果,關鍵時刻沒人挺身而出,眼看深圳隊一鼓作氣拉開了兩位數的分差,最終在主場遺憾落敗,系列賽比分戰至1比1平。

  被重點盯防一整場的吳前始終沒能發揮出投射能力,全場15投4中,其中三分球11投僅1中。身為球隊的最強點,吳前完全被對手限制住了,這兩場比賽外線合計17中1。

  全場,拉科塞維奇得到20分8個籃板,陸文博20分,程帥澎16分,吳前13分,王奕博11分。賽后,主教練王世龍表示:“還是心態上有問題,在進攻端大家還是太著急,命中率也不盡如人意,回去好好總結吧。”

  在半決賽5局3勝的賽制下,接下去兩隊將移師深圳再戰,第3場對決將於4月30日舉行,浙江稠州金租男籃不容有失。

  外援蓋利的傷情一直令許多球迷挂心,他在季后賽8進4系列賽打廣州隊時受傷,一直在積極治療,后續能否上場要視情況而定。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