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山海互動 文旅共享

寧波慈城民俗風情月正式開幕

2023年04月29日22:2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古老的青磚灰瓦馬頭牆,配上新潮前衛的民俗表演舞台,會擦出怎樣的火花?4月29日晚,一場穿越古今的“壯鄉情 甬相連”主題民俗晚會在寧波慈城張尚書房大草坪上演,標志著“吉光片羽”慈城民俗風情月暨廣西非遺——“壯族三月三”民歌旅游節正式開幕。

此次主題民俗晚會圍繞“啟、承、轉、合”四大篇章,串聯了廣西民族文化、寧波民俗文化、慈城年糕文化和慈孝文化。身著彩色服裝、頭戴儺面具,伴隨著悠揚的鼓樂,一支獨具廣西特色的《儺王舞》表演揭開了晚會的序幕。極富民族特色的舞蹈《銅鼓聲聲舞八桂》、神秘毛南歌曲《分龍大典》、《劉三姐》主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精彩節目一一呈現,讓在寧波打拼的廣西人倍感親切,更讓游客們近距離感受到了廣西人民的熱情。

晚會現場。慈城鎮供圖

作為主辦地,慈城也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戲”。宋韻十足、文化氣息濃厚的歌曲《慶歷五先生》、體現慈城年糕文化的歌曲《打年糕》、慈城地標景點歌曲《雲湖謠》等,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822年前,寧波人王正功寫下了詩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當晚,一部特別的情景劇《桂林山水甲天下》,點明了此次浙桂聯合活動的初衷。

慈城驄馬河國風街區。慈城鎮供圖

除了視聽盛宴外,驄馬河市集也給市民游客帶來了味蕾享受。穿梭在慈城驄馬河國風街區,正宗的柳州螺獅粉、桂林米粉、酸嘢攤位前排起了長隊。“這就是家鄉的味道!”在寧波務工的廣西人黃先生對此感到十分親切。

據悉,此次風情月活動將持續到6月24日,其間還將結合廣西民族文化和慈城特色文化,聯合推出多場文化活動,讓浙桂兩地文化旅游業界進一步加深了解、加強溝通、加大合作,推動兩地文旅產業共同發展。(卓璇、楊芝)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