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五一”假期 浙江多個高速項目建設忙

2023年04月29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五一”假期,浙江多個高速項目“不打烊”,建設者們堅守崗位,爭節點、保進度,用奮斗的身影譜寫了一曲勞動者贊歌。

4月29日,在浙江交通集團瑞蒼高速項目大隔山隧道施工現場,80多台挖機、鏟車正在緊張工作,施工現場繁忙有序,100多名建設者正在拼搶工期。

大隔山隧道全長3632米,是瑞蒼高速項目控制性工程,計劃8月底實現隧道雙洞貫通。“五一”假期期間,瑞蒼高速項目有近5000名建設者堅守項目建設一線,確保項目高品質建設。

瑞蒼高速項目建設現場。浙高建公司供圖

在龍涵橋施工現場,30余名建設者正在進行龍涵橋左幅13—14號墩0號塊變截面現澆箱梁澆筑施工。龍涵橋上跨鰲江支流,全橋長986米,項目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為確保施工安全質量可控,項目指揮部重點攻克龍涵橋變截面連續箱梁挂籃施工的安全措施、挂籃安拆、挂籃荷載測試、挂籃移動、懸臂澆筑施工5處要點和難點,確保質量目標明確、施工方法得當、工藝操作符合要求。按計劃,龍涵橋主橋將於11月底實現雙幅合龍。

據悉,瑞蒼高速項目起於溫州瑞安市高樓鎮,終於溫州蒼南縣錢庫鎮,沿線連接龍麗溫高速文瑞段、甬台溫、甬台溫復線3條高速,路線全長52.5公裡,總投資約159.5億元,建設工期42個月。項目建成后,將有效助力溫州紅色旅游的開發及推廣,實現美麗鄉村、生態農業和休閑旅游同頻共振,對大都市區1小時交通圈融合升級、提升高速路網綜合效益起到重要助推作用。截至4月底,該項目累計完成投資93.96億元,佔批復總概算的58.90%,總體形象進度39.80%。

瑞蒼高速項目建設現場。浙高建公司供圖

在浙江交通集團義東高速項目建設工地上,機器轟鳴、焊花閃爍,2700多名建設者堅守崗位施工忙。

在白雲互通施工現場,工人們在吊車、登高車的配合下進行交安門架的安裝施工,並將交通標志牌逐一組裝到門架上。至此,該項目25套交安門架全部安裝完成。據悉,目前,義東高速項目江北至南市段交安、綠化、機電、房建等附屬工程正在有序推進,瀝青攤鋪機、壓路機等設備已全部進場,材料、人員已准備就緒,將在5月上旬啟動瀝青路面施工,確保2023年底前建成通車。

義東高速項目建設現場。浙高建公司供圖

在天神殿隧道施工現場,開挖聲、焊接聲、振搗聲此起彼伏,180多名建設者奮戰在施工一線。據悉,天神殿隧道全長3182米,是義東高速項目的控制性工程,計劃於2023年8月底實現雙洞貫通。

此外,在西塢大橋、元胡大橋等施工現場,梁板架設施工正緊張有序開展,工人們分工協作、密切配合,嚴守安全操作規程,全力為項目建設添磚加瓦。“2個施工標段共投入4台架橋機,平均每天架設梁板12片以上,計劃今年年底完成主線梁板的架設。”義東高速項目指揮部工程處負責人呂文明說。

義東高速項目。浙高建公司供圖

義東高速是浙江省首條穿越城市主城區高速,也是首批“智慧化建設示范項目”,項目主線全長33.4公裡,總投資約100億元。項目建成后將實現金華東陽市域高速公路成環,形成甬金、東永、諸永和義東高速有機相連的高速網絡,串聯起金華義烏、東陽、永康,是浙江高質量推進大都市區建設、完善金義都市區高速路網、實施義甬舟開放大通道戰略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截至4月底,義東高速項目江北至南市段累計完成投資41.17億元,工程總體形象進度92.6%﹔南市至南馬段累計完成投資33.08億元,工程總體形象進度54.2%,計劃5月底完成全部樁基施工。(趙鵬飛、樓俊明、唐艷寧、李曉霞)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