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五一”假期首日 湖州多條高速迎來出行高峰

2023年04月2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隨著探親、自駕游等車流疊加,湖州境內部分高速迎來出行高峰。上午9點,在G50滬渝高速湖州長興段安徽方向,車流已明顯增多,部分路段出現大流量,浙江交通集團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保暢人員正積極做好安全預警和指揮工作。

據悉,截至4月29日15時,G50滬渝高速浙皖省界斷面流量達到4.8萬輛次,G25長深高速浙蘇省界斷面流量達到8.5萬輛次,增幅較平時均超過80%,預計當天G50滬渝高速流量將突破7.5萬輛次,G25長深高速流量將突破11萬輛次。

湖州高速迎來出行高峰。滬杭甬公司供圖

針對流量增加的情況,湖州管理中心加強監測研判,分析重點部位交通流量變化趨勢,及時根據車流方向變化情況,調整沿線應急力量,安排清障車輛巡邏作業、循環補位,並提前在樞紐、隧道、互通等關鍵節點布置備勤力量值守。

同時,湖州管理中心提前完成申蘇浙皖高速李家巷樞紐、申嘉湖高速鹿山樞紐等重點路段的引流設施設置,並運用無人機巡查、電子眼、智能預警報警、霧區路段智能誘導等智慧手段,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發生的概率。此外,湖州管理中心還與高速交警加強聯動,在重點收費站出口設立了事故快速理賠點,方便市民快速處理簡易事故,避免了因事故長期佔道而引發的二次事故和二次傷害,全力保障群眾出行安全順暢。

湖州高速迎來出行高峰。滬杭甬公司供圖

目前,湖州境內高速除G50滬渝高速長興西、林城、泗安收費站皖向,S13練杭高速練市杭向和S12申嘉湖高速湖向轉G25長深高速總匝道關閉外,其余高速總體運行平穩。

浙江交通集團湖州管理中心提醒:節日高速多陰雨天氣,司乘朋友途中應保持注意力集中,如遇交通事故、車輛故障等情況,一定要遵循“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的原則,並理解服從高速工作人員疏導指揮,保障道路行駛順暢。(吳世強、王覺)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