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迎“五一” 促消費

台州臨海掀起旅游市場“保價”行動

盧靖愉
2023年04月30日09:32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熱烈歡迎四海賓朋來臨海旅游,凡到我店就餐游客,全場菜品一律八折。”“五一”前夕,台州臨海古城街道一家酸菜魚店主拉出橫幅,“霸氣喊話”各路游客,節假日菜品非但不漲價,還能打折。

“5A”這塊招牌來之不易,為了給遠道而來的游客留下好印象,“五一”到來之際,臨海吹響了“為5A榮譽而戰”的號角,全市上下加入了這場“榮譽保衛戰”。

自4月以來,臨海先后發布《規范臨海旅游市場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書》,召開全市住宿、小吃從業人員會議,動員全市旅游業從業者共同打造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相關部門也對旅游核心區的酒店、民宿和小吃行業開展數次多部門聯合檢查,特別是針對漲幅不合理的情況進行勸誡。

“目前,一些高價位的基礎房源在行業協會的指導下進行了價格下調,並主動對接已訂房旅客,退款工作也在陸續跟進。”臨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委員楊聖黨說。

據了解,退款的方式主要有兩種,如果是直接通過酒店預訂的,訂單確認后退款原路返回到游客賬戶﹔如果是通過旅游網站等平台預訂的,待游客到店后,先從平台上退訂,再按照降價后的新價格直接辦理入住。

“半個月前,我在酒店訂了房間,價格2000多元,今天入住時,酒店讓我退掉訂單,以現在1100多元的價格重新預訂,幫我省了一大筆費用,我感覺臨海的做法挺好的,下次還會再來。”上海游客沈盈盈向記者透露。

景區內的經營商家也在節前就簽訂了承諾書,並填寫《紫陽街區塊小吃價格報備表》,紛紛把價格貼在店鋪的醒目位置,並標注“節假日不漲價”的字眼,隻為給游客提供更放心的消費體驗。

吃和住有了保障,停車問題也有解決方案。當地加緊改造擴建了北固山停車場,還打通了一條隧道,將停車場到景區的時間縮短至5分鐘,節假日空置的學校、駕校等場所也被改成了臨時停車場,騰出了1900多個車位。這還不止,這些停車場都是免費停放的,並開通了3條“府城號”公交線路,5分鐘一班,免費接送游客。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