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攜四海鄉賢“智”造“都市范山水韻現代化活力新武義”

浙江:首屆武義發展大會舉行

2023年05月02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日,以“‘武’賢聚力·‘義’路奮發”為主題的首屆武義發展大會開幕式在浙江武義舉行。150余名海內外精英翹楚、知名人士、“新武義人”代表和武義籍優秀學子代表共聚一堂,敘鄉情、樹信心、增動能、促發展。

首屆武義發展大會舉行。沈雲建攝

當前,武義正以“都市范山水韻現代化活力新武義”為目標願景,加快重塑以生態工業為主導、特色服務業為支撐、現代農業為基礎的產業體系,加速向全國縣域經濟百強縣邁進。

以發展為主線,近年來武義始終瞄准頭部企業、創新項目、前沿科技,新興產業建鏈、傳統產業升鏈、優勢產業延鏈,全力開辟發展新賽道。開幕式現場,集中簽約項目19個,累計總投資148.5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6個。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產4萬噸高純石英制品及半導體硅基新材料項目,總投資50億元,成功入選金華市發展大會現場簽約項目,跑出了重大項目招引的“加速度”。開幕式上還發布了武義縣優化營商環境政策(18+N),聚焦企業需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聚商策略、富商資源和適商生態。

項目簽約儀式。吳丁寧攝

此次既是發展大會,也是“鄉賢節”。牽線國內首個中國科學院大氣邊界層頂生態環境觀測站落戶武義的院士王金南,讓武義茶“綠葉”變“金葉”的俞學文,打造全球一次性氣瓶行業“領頭羊”企業的朱真日……當天,武義縣委、縣政府頒發了“武義發展榜樣人物獎”“武義發展杰出成就獎”“武義發展突出貢獻獎”“新銳武商獎”,並舉行武義縣引才大使聘任儀式,激勵武川兒女勇於開拓、頑強拼搏。

據悉,大會期間,還將舉辦長三角產學研一體化大會暨武義智能制造工程師論壇、茶產業人才助力共富大會暨茶產業技能帶頭人選拔大賽、武義古城新業態啟動儀式等系列活動。(李增煒)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