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千年貢茶走出發展新路

溫州樂清市第七屆茶文化節舉行

徐琴微
2023年05月16日16:50 | 來源:天目雲
小字號

  茶農、茶商、茶人,群賢畢至﹔茶品、茶事、茶藝,爭奇斗艷。5月13至15日,溫州樂清市第七屆茶文化節在市區清和公園廣場熱鬧開幕。

  據了解,本屆茶文化節以“千年貢茶 雁蕩毛峰”為主題,通過茶企茶館現場展示,舉辦名茶推介會、茶藝表演、無我茶會和品茶論茶等活動,以茶會友、以茶論道、以茶弘文、以茶興業。5月13日下午舉行的開幕式上,還對評選產生的名優茶金獎和銀獎進行了表彰。

  樂清是中國茶文化之鄉。雁蕩毛峰產自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雁蕩山,始於東晉,距今已有1600多年茶史,為全國貢茶歷時最久的名茶之一,有著中國土特名產、中國名茶、中華文化名茶等多張“國字號”名片。

  近年來,樂清茶產業不斷發展壯大,現有茶園面積2.2萬畝,總產量205噸,總產值達1.5億元。特別是雁蕩毛峰,2022年《雁蕩毛峰茶》行業標准正式獲批實施,並先后在中國國際名茶博覽會、中國國際茶業博覽會、“中茶杯”全國名優茶等多個名茶評比活動中展露頭角,斬獲金獎300余個,產品質量得到業內專家高度評價,為帶動農業產業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發揮了重要貢獻。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