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天元司庫”服務體系發布

中信銀行杭州分行舉辦“交易+2.0”發布會

2023年05月16日20:5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6日下午,中信銀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浙江區域發布會在杭州成功舉辦,標志著中信銀行杭州分行以全新的交易銀行和司庫服務體系提升金融服務質效,打開銀企合作的新局面。

近三年來,中信銀行堅持“傾力發展交易銀行”的戰略布局,先后推出了40多款線上化的交易銀行產品。為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與企業同頻共振共建生態,中信銀行堅持科技創新,在“交易+1.0”基礎上,推出“交易+2.0”創新服務模式。2022年國資委1號文下發后,中信銀行迅速將司庫建設確立為“一號工程”,從戰略的高度,頂層推動、系統推進,憑借領先的業務理念、科技實力和產品創新,推出業內首個銀行自主研發的系統化司庫管理平台——“天元司庫”管理系統,助力央國企和優秀民企構建世界一流財務管理體系。

發布會上,中信銀行相關工作人員詳細闡述了“交易+2.0”的生態構成和“天元司庫”服務體系。“交易+2.0”包含“鏈生態”“財生態”“e生態”三大生態,三者之間相互作用。“天元司庫”系統根據國資委“看得見、調得動、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庫建設要求,在“交易+2.0”生態體系的基礎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個模塊、875個業務功能點,內嵌了適宜央國企需求的決策流程與統籌路徑。該系統可實現業務、財務系統功能橫向打通,縱向集中分子公司資產、負債、票據等多維財資數據,幫助更多的企業實現管理精益化、集約化、數字化、智能化。

此外,活動現場,參會企業代表還分享了在數字化轉型路上與中信銀行杭州分行攜手共進、互利共贏的銀企合作故事。

接下來,中信銀行杭州分行將深入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依托業內領先的“交易+2.0”和“天元司庫”服務體系,打造更開放、共享、智慧的“數智化”金融服務能力,提供更高效、便捷、智能的“數智化”服務體驗,以“中信力量”與“中信智慧”助力浙江經濟高質量發展。(薛聖召)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