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嘉興人才日”啟幕 人才服務“十件實事”正式發布

2023年05月18日19:2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嘉興5月18日電 (陳陸洵)今天下午,以“‘禾’你在一起 嘉興‘艇’你”為主題的2023“嘉興人才日”在嘉興平湖拉開帷幕。啟幕活動現場,參會人員約200人、人才代表約150人,“嘉興人才日”線下月總參會規模預計達到4000人。

本次啟幕活動共設置致人才禮遇詞、發布、啟幕和賽艇賽事4個環節。

2023“嘉興人才日”活動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2023“嘉興人才日”活動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嘉興是一座敢向潮頭立、前景無限好、禮敬創新者、改革走前列、充滿煙火氣的城市,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求才若渴、唯才是舉、惜才如金。”在致人才禮遇詞環節,嘉興市委書記陳偉表示,希望通過爭渡競速、奮楫爭先的賽事比拼,激勵廣大人才“嘉”速前行、爭創“嘉”績,與嘉興一同“艇”進未來。

在隨后的發布環節上,嘉興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顏海榮發布了2023年人才服務“十件實事”。其中涉及發展性服務7件,涵蓋政策享受、創業支持、產才對接、身份編制等方面﹔生活性服務3件,包括醫療保障、市情考察、運動健身等方面。同時,作為“十件實事”內容之一,“碼”上動起來——百家運動場館人才免費享活動在現場發布。

啟幕儀式后,現場還舉辦了首屆精英賽艇邀請賽,“紅船服務”總聯盟賽艇隊以及來自各縣(市、區)的8支隊伍參賽,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賽艇隊進行了本地組公開賽、高校組決賽、外邀組公開賽。

精英賽艇邀請賽比賽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精英賽艇邀請賽比賽現場。人民網 陳陸洵攝

除啟幕活動暨首屆精英賽艇邀請賽外,2023“嘉興人才日”還將舉辦“禾你有約”書記下午茶、“碼上集禾”——碼享生活、第十屆嘉興國際人才合作交流大會、“才聚長三角·共促一體化”——硬核科技項目路演、“嘉興工匠月”系列活動等5大主題活動。同時,2023“嘉興人才日”將從江南底蘊、國際視野、運動潮流切入,舉辦16場人才體驗、人才對接、人才樂享配套系列活動。

(責編:陳陸洵、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