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市煙草專賣局:志願服務點亮文明城市

2023年05月18日15:3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志”之所在,“願”之所向,志願服務讓一座城市更有溫度。2023年以來,舟山市煙草專賣局組織開展了“香溢”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助力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范。

常態志願服務 強化國企擔當

日前,舟山市志願文化基地內熱鬧非凡。“便民服務日活動開始了,我趕緊把家裡的鈍剪刀拿來磨一磨!”居民李大爺樂呵呵地說。

志願者為附近居民修理小家電。舟山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在志願文化基地內,到處可見志願者忙碌身影,既有舟山煙草“香溢”志願者,也有自發而來的退休干部、大學生志願者。他們有的化身磨刀匠,為居民提供刀剪修磨服務﹔有的當起電工,為老人修理家用小電器﹔還有的做起護理人員,為老人量血壓,陪老人嘮家常……

小驛站,大作用。近年來,舟山市志願文化基地逐漸成為志願者服務群眾的重要陣地。志願者們積極當好群眾“暖心人”,助力解決居民小事、瑣事、煩心事,用實際行動提升居民生活獲得感、幸福感。

“溢瓶水”獻愛心 寫好便民答卷

近日,舟山市煙草專賣局“香溢”志願服務隊與在舟愛心企業共同開展“悅愛舟山·溢瓶水”社會公益活動,依托“香溢”紅色驛站,為交警、環衛工人、快遞外賣小哥等戶外勞動者們免費提供礦泉水。

“香溢紅色驛站”店主為交警送水。舟山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舟山市定海區汽車客運中心“香溢紅色驛站”臨近交警鐵騎執勤點。“他們在外執勤風吹日晒,非常辛苦,我經常看見他們滿臉大汗,就給他們拿瓶水解解渴。”驛站老板苑剛強說。

“這兒不僅能喝水,還能納涼取暖,這紅色驛站真是幫了我們大忙!”一名執勤交警接過水說。

微光如炬,“溢”路前行。據悉,舟山市煙草專賣局將依托“香溢紅色驛站”,持續開展志願服務系列活動,讓文明之光照亮城市,以文明風尚浸潤人心。(張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