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啟動“數字鄉村 幸福引領”大型融媒宣傳年活動

竇皓
2023年05月18日20:57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數字鄉村 幸福引領”大型融媒宣傳年暨數字鄉村全域推廣活動在杭州正式啟動。

2023年是“千萬工程”實施20周年。2003年以來,“千萬工程”和“數字浙江”建設,給浙江鄉村帶來了歷史性、全局性變化,為浙江的鄉村振興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浙江省數字農業農村發展水平連續四年位居全國首位,全省鄉村“氣質”不斷提升。2023年2月,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和浙江正式簽署了共建數字鄉村引領區合作備忘錄,成為全國唯一的數字鄉村引領區。

據介紹,此次“數字鄉村 幸福引領”大型融媒宣傳年活動將貫穿全年,以數字鄉村引領區建設為統領,走進浙江11個地市,開展“共富直播幫”——雲對話、雲翼購、雲漫游系列直播活動,“幸福引領浙裡行”融媒行動,“數字鄉村 幸福引領”優秀案例評選暨成果展示活動等,全景化呈現具有浙江數字“三農”高辨識度的標志性成果。

“‘數字鄉村 幸福引領’大型融媒宣傳年活動是一場數字鄉村的盛會,更是展示‘千萬工程’二十年、浙江鄉村蝶變躍遷的重要窗口。”浙江省委農辦主任,浙江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王通林表示,“希望以融媒宣傳年活動為契機,凝心聚力,持續唱響數字鄉村建設‘好聲音’,共謀共建數字鄉村新篇章。”

數字技術是推進鄉村振興的“排頭兵”和動力源。啟動儀式上,來自浙江11個地市30個典型鄉鎮村區縣代表與中國電信浙江公司合作簽約,共建“十億助力 萬村共建”公益項目數字鄉村共享雲3.0。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數字鄉村 幸福引領”融媒創新發展聯盟成立儀式。今后,聯盟相關成員單位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參與數字鄉村建設運營、評估評價、標准提煉等工作,形成支持數字鄉村建設的強大合力,有效推動“千萬工程”走深走實,助力浙江數字鄉村引領區建設全域推廣、全面開花。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