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首批!湖州勇奪“浙江制造天工鼎”

邵鼎
2023年05月19日08:24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5月18日上午,浙江省加快建設全球先進制造業基地大會在杭州舉行。會上,省委、省政府公布了首批“浙江制造天工鼎”奪鼎單位名單,湖州成功入圍。

  據介紹,“浙江制造天工鼎”是浙江省制造業領域的最高榮譽,是繼大禹鼎、平安鼎、創新鼎之后,又一個以省委、省政府名義頒發的鼎類獎項。2022年,經省委、省政府同意,由省制高辦牽頭,對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評價辦法進行迭代完善,聚焦制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和工作評價四個維度,對全省各市、縣(市、區)年度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情況進行綜合評價,並設立“浙江制造天工鼎”。據悉,連續3次獲得“浙江制造天工鼎”的單位,還將被授予“浙江制造天工鼎(金鼎)”。

  近年來,湖州堅定不移實施“八八戰略”,全面落實國家和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決策部署,始終錨定制造強市戰略,聚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建設長三角先進制造業基地,制造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湖州市經信局表示,這一榮譽的獲得是對湖州制造業發展的激勵和鼓舞,接下來湖州市將緊盯省“415X”先進制造業集群培育,圍繞4210現代產業體系,聚力“2+8”平台生產力布局,全力推進實施制造強市戰略,高質量建設長三角先進制造業基地,打造全國綠色智造名城。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