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快刀”突圍

杭州本土棋手李欽誠進軍杭州亞運會

奚源、廖旭鋼
2023年05月19日08:25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杭州亞運會中國圍棋代表隊選拔賽第二階段比賽在浙江天台進行了第七輪和第八輪比賽。圍甲蘇泊爾杭州隊的“快刀”李欽誠,連續戰勝趙晨宇和柁嘉熹,提前出線並鎖定一個代表隊名額,成功入選杭州亞運會中國圍棋隊六人陣容。這意味著亞運東道主杭州終於迎來了亞運會圍棋比賽的本土選手。

此次亞運會選拔賽共分兩個階段,首階段於4月份在浙江衢州舉行,杭州隊謝科、連笑、丁浩、李欽誠四人出戰,最終李欽誠一人殺入第二階段十強名單。5月12日,第二階段在浙江天台舉行,柯潔、辜梓豪、羋昱廷、范廷鈺、李欽誠等十人展開九輪單循環比賽,爭奪最終的六張亞運會中國代表隊門票——其中楊鼎新勢如破竹拿下五連勝,率先拿到第一張入場券﹔李欽誠則緊跟其后,於第七輪拿下5勝2負,第二個提前出線。截至5月18日選拔賽結束,趙晨宇、羋昱廷、楊楷文、柯潔也分別出線,共同組成杭州亞運會中國圍棋代表隊的六人名單。

李欽誠作為六奪圍甲冠軍的蘇泊爾杭州隊主力隊員,在隊內的絕對實力排名並不佔優,也很少下主將戰,但他的一手“快刀”絕活卻屢屢建功,是全隊乃至整個圍甲聯賽最出色的快棋手。

杭州市圍棋隊總教練汪濤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李欽誠的這次成功出線,與亞運會賽制剛好是他最擅長的比賽用時方式有關,杭州亞運會圍棋比賽採用每方1小時后3次30秒讀秒的規則,超時判負。這對擅長快棋的李欽誠來說就顯得非常游刃有余。杭州作為亞運會東道主,從去年開始本土棋手就多次沖擊亞運席位,但過程中遭遇到很多波折,李欽誠的入選,是杭州圍棋苦等了一年多后的好消息,確實非常鼓舞人心。”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