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市助殘日系列活動啟動

張聆聽
2023年05月20日09:44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1日是第33個全國助殘日,2023年活動主題是“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5月19日下午,台州市第33個“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啟動。

一直以來,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殘疾人工作,積極採取各項措施,大力推進殘疾人事業發展,帶動形成全社會關心殘疾人、支持殘疾人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台州建設浙江首個“殘疾人之家”,其中溫嶺市殘疾人托養中心被國務院殘工委評為全國“殘疾人之家”,列為2023年杭州亞殘運會展示點。台州椒江的“義家”助殘聯合體、黃岩“小橘燈共富工坊”、臨海的“三零”助殘創業等做法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可。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第二批台州市助殘公益聯盟項目清單,台州市優秀殘疾人體育運動員代表宣讀了“迎亞殘運會 展昂揚風採”倡議書,並進行殘疾人文藝匯演。

據悉,2023年台州將圍繞“文化助殘”“志願助殘”“就業幫扶”等方面,開展領導走訪慰問活動、殘疾人文藝匯演、發布2023助殘公益聯盟項目、舉辦2023年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召開五合助殘共富聯盟專題座談會等一系列助殘活動,在全社會營造扶殘助殘的良好氛圍。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