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再添2家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毛慧娟、江苗、徐晶
2023年05月20日09:52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記者從衢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全國博士后管委會辦公室近日發文公布2022年第二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設站備案名單,衢州又有2家工作站榜上有名,成功晉升為國家站。

其中,華友新能源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設在華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該公司建有完整的科技創新體系,單獨建立建筑面積3萬平方米的研發大樓,配置了1.35億元科研設備,2018年被認定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021年獲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自2020年6月建立省級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以來,公司與浙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南大學、中科院過程工程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產學研合作關系,先后培養博士后2名、擬入站博士后3名,承擔科技項目40余項,申請國家專利80余項,已獲得授權專利超50項。

電子科技大學長三角研究院(衢州)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設在電子科技大學長三角研究院(衢州),自2020年11月建站以來,研究院依托浙江省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招錄博士后20余名,結合政策導向和人才發展需求,積極探索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載體建設,高質量建設博士后人才隊伍,讓人才干事有舞台、事業能發展。在站博士后積極面向國際學術前沿和重大項目需求,開展博士后科技創新工作,在人工智能、計算生物學、信息通訊等領域主持國家級項目8項、省級1項﹔發表高水平論文25篇,簽訂各類科技合同10余項,申請專利3項。

據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培養、使用高層次科研人才的有效載體﹔博士后研究人員是高層次創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學術研究和科技創新的中堅力量。落實創新制勝工作導向,做好博士后工作,能有效搭建“引才、育才、留才”的系統體系,助力衢州全面轉入創新驅動發展模式,為打造四省邊際人才科創橋頭堡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撐。截至目前,衢州共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7家,其中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進站博士累計達到120人,研究領域涵蓋新材料、新能源、特種紙、數字經濟、生命健康、裝備制造等產業。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