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韻味杭州”全國青年舉重錦標賽激戰正酣

奚源、徐峻杰
2023年05月22日08:23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至27日,“韻味杭州”2023年全國青年舉重錦標賽在杭州蕭山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來自國內的300余名運動員分別在男女各11個級別中進行激烈角逐。本次賽事也是蕭山體育中心在經過亞運改造后,首次舉辦全國級舉重錦標賽。

首個比賽日,來自浙江的選手倪寶莉在女子40公斤級的比賽中,以抓舉55公斤、挺舉66公斤、總成績121公斤的成績獲得一枚銀牌。金牌由廣西體校的韋麗萍以總成績122公斤獲得。

賽后,倪寶莉直言對比賽結果並不滿意,“因為初次參賽有些緊張,沒能將訓練時的表現延續至賽場。”不過,小姑娘依然樂觀,表示會好好總結比賽,下次爭取更好的成績。浙江隊女子舉重教練勞偉潮表示,此次參賽的都是比較年輕的選手,不少隊員是頭一次參加全國級別的大賽。對他們來說,比賽還是以鍛煉和積累經驗為主,讓這些隊員能夠在未來的比賽中更加從容。

對於即將迎來亞運會的蕭山體育中心體育館,勞偉潮也十分認可:“畢竟是亞運場館,各方面的保障服務以及比賽場地的軟硬件設施,都讓選手感到舒適。”

為了讓觀眾有更好的觀賽體驗,場館方在互動環節上也做足了功夫。比賽開始前,現場DJ通過大屏給觀眾出了一些關於杭州和蕭山本地的知識題,邀請現場觀眾作答,這樣的方式得到了觀眾們的積極響應。市民吳女士是蕭山本地人,幾天前通過一次抽獎活動拿到了兩張賽事的門票。她告訴記者,早就知道蕭山有好幾個亞運會比賽的體育場館,但是平時也沒有機會進來一睹真容,這次機會難得,就帶兒子來感受一下亞運場館的氛圍。“台上比賽的選手年紀都不大,不少看起來隻有十多歲,希望我的孩子看了比賽之后能明白,體育運動想要取得好成績也一樣不容易。”吳女士說。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