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設立首個“人才日” 發出三封“英雄帖”

湖州未來大會吸引上萬名大學生求職

楊君左
2023年05月22日08:5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湖州未來大會正式啟幕。兩天時間,216個人才項目完成簽約,173所高校的1.3萬名大學生來湖州求職,全球168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與50余家重點骨干企業、高校及科研院所進行精准對接……

活動當天也是首個“湖州人才日”。這是湖州為人才打造的專屬節日。因“5”的發音和“湖”發音接近,寓意“湖州愛你”。湖州的愛才之心、求才之切可見一斑。

“湖州的未來,在創新創業的沃土中。在這裡,敢於創新創造,就有無限可能,你是我們最想爭取的‘城市合伙人’。”湖州市委書記陳浩在致歡迎辭中,向全球青年才俊發出誠摯邀約。

向全球英才發出三封“英雄帖”

當前,湖州圍繞建設全國人才創新創業理想城市,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4.0版”“博士雙創新政”等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政策,制定出台《高水平打造全國人才創新創業理想城市》總領性意見,全面啟動“1113”招才引智工程,引領企業、院所、高校、園區、鄉鎮、區縣等“六條賽道”比拼,形成“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是主力”的濃厚氛圍。

“在這裡總有人與你志同道合!”湖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洪湖鵬在會上向全球英才發出三封“英雄帖”:一是新一輪南太湖精英計劃,加快構建“海內海外並舉、創新創業並進、團隊個體並重、高端基礎並立、引進培養並行”的招才納賢體系,計劃全年引進領軍型創新創業人才和團隊項目200個﹔二是千名博士招募計劃,推出涵蓋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創業園區的博士崗位1044個,並提供專屬政策禮包、晉升通道和生活保障,讓大家安心工作、樂享生活﹔三是萬名大學生招聘計劃,聯動湖州市500余家用人單位推出優質崗位1萬余個,為來湖州的高校畢業生干事創業提供廣闊舞台,讓每一位人才都能發揮自己的特長。

來自西南財經大學的碩士研究生劉漢權說,湖州很美也很有活力,最讓他暖心的是,用人企業現場承諾會根據他的專長和意願匹配合適的崗位,讓他感受到滿滿的誠意。通過萬人招聘大會,被湖州企業的引才誠意打動、願意來湖州就業的高校畢業生還有不少。

“我們想給全世界釋放湖州渴求人才、禮敬人才的強烈信號,壯大‘湖州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湖州’的聲勢,打響‘湖州愛你’的人才工作品牌,推動更多人才與湖州雙向奔赴、彼此成就。”湖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臧雷鳴說。

推出人才碼“五彩生活”服務

如何讓人才成為新湖州人?人才服務是關鍵。湖州人才集團通過“湖州人才數字大腦”,推出人才碼“五彩生活”服務,目前吸引了12.8萬人才激活使用,提供服務70多萬人次。“人才項目匯”應用被納入“浙裡人才之家”並在浙江省推廣。

2022年,湖州實施“頭雁”培育和“五未”攻堅行動,開展“百行惠千才”金融服務,為124家人才企業融資18.66億元,推動266個“五未”人才項目提檔進位,提升率達91.1%﹔建立“周三人才懇談會”機制,2023年升級打造2.0版人才會客廳,目前已累計舉辦36期,答復解決問題530個,滿意率達99.4%。

記者了解到,湖州聚焦青年人才需求,在大會期間還安排了年輕人喜歡的草坪音樂節、露營節、民宿節、人才聯誼等潮流活動,讓參加活動的人才感受湖州開放包容的人才生態。

“湖州的政策、地方產業和創業環境,對我有莫大的吸引力,讓我迫不及待地想來這裡創業創新。”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譚鳳澤介紹,他與湖州市人才集團完成簽約后,即將帶著光學半導體元件單層平面超透鏡及其系統項目在湖州開啟新的征程。

“湖州對來應聘的應屆畢業生給予一定的應聘補貼。我們還在市內各高鐵站及杭州蕭山、上海虹橋、南京祿口三大機場安排了招聘接送專車。”湖州人社局副局長朱新江說。

值得一提的是,湖州為所有來湖州的人才准備了豐富的“遇見理想城”線上大禮包,包括消費、旅游、交通等文旅體驗券,讓人才深度體驗湖州優美的自然風光和厚重的人文歷史。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