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00人“決戰”岩壁之巔

溫州樂清:2023年雁蕩山飛拉達爭霸賽圓滿舉行

戚梅麗
2023年05月22日10:54 | 來源:樂清市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絕壁賞雁蕩,寰中爭秀色。5月20日至21日,“醉美樂清 愛尚雁蕩”2023年雁蕩山飛拉達爭霸賽在溫州樂清雁蕩山舉行,全國各地2000余人參加。活動分為“520”愛情熒光跑、飛拉達爭霸賽以及田園篝火晚會等。

這是一次空中芭蕾的視覺盛宴,一個環景奔跑的狂歡之夜,也是一場激情燃燒的篝火盛宴,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們在享受比賽帶來的快樂之余,領略海上名山雁蕩山的如畫美景,共享初夏愜意的美好時光。

以愛之名 熒光夜跑

開場舞、詩歌朗誦、擂鼓表演……5月20日晚,隨著開場節目的精彩上演,“醉美樂清 愛尚雁蕩”2023年雁蕩山飛拉達爭霸賽開幕式正式拉開序幕。

隨著發令槍聲響起,2000多名參賽選手和市民開啟了雁蕩山“520”愛情熒光跑活動。隻見他們頭戴熒光發箍、手揮熒光棒、佩戴熒光圈,沿著臨溪游步道,聽著潺潺溪水,在夜色微風中,或奔跑,或徒步,閃爍著活力四射的光。

據悉,此次熒光跑起點為雁蕩山游客集散中心,終點為靈峰景區夫妻峰腳下,全程約5.2公裡,寓意著“520”。參賽選手中有夫妻、情侶,也有家人、朋友,大家在奔跑中欣賞雁蕩山的美麗夜景。

圖片

熒光跑活動現場。樂清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自江蘇的選手張金晗是第一次來到雁蕩山,她感嘆道:“雁蕩山真的太絕了,沒想到白天和夜晚竟有不同的美,趁著這個機會,我要好好游玩一番。晚上的熒光跑非常休閑愜意,邊跑邊欣賞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居民和小朋友夾道歡迎,拿著小紅旗和熒光棒,不停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沿途的商家表示希望能多舉辦這樣的活動,給雁蕩山景區增加人氣,拉動消費。

此外,在雁蕩鎮雁楠彩幻田園裡,不少旅友支起帳篷,擺上燒烤,圍爐飲茶。夜空下,星光點點,點燃了雁蕩山的人間煙火氣,也激活了樂清“夜經濟”的繁榮發展。

“絕壁舞蹈” 八方來“戰”

5月20日下午,2023年雁蕩山飛拉達爭霸賽在樂清龍西鄉沓屏峰舉行,比賽分為專業組(男子、女子)、體驗組兩個組別,在不同難度的飛拉達線路中開展爭霸。

圖片

比賽現場。樂清市委宣傳部供圖

沓屏峰上,飛檐走壁。參賽選手穿戴好頭盔、安全帶等安全裝備,繞著岩壁施展“武功”。站在山腰上,俯瞰雁蕩山全景,可見其風姿綽約,景色奇絕。

此次比賽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江蘇、安徽、廣東等地2000余人參加,也有來自溫州地區的馬拉鬆愛好者,可謂是“武林高手決戰懸崖頂”。

經過緊張而刺激的比賽,最終,林晉生、阮佳青分別獲得男女專業組競速賽冠軍。

“我在2019年參加過一次比賽,所以有經驗,這次賽前也進行了兩周攀岩強度訓練,效果非常明顯,特別是手指和上肢力量得到了精准鍛煉,對飛拉達比賽有一定的幫助。”林晉生是一位攀岩老師,他這次挑戰難度最高的A線,全程423米,幾乎呈垂直攀爬狀態,平常的鍛煉和賽前集訓讓他在比賽中獲得優勢,他也期待下次能准備得更充分,發揮出更好的水平。

體育+旅游 共譜精彩

據悉,賽事舉辦方為每位選手准備了參賽包,包含能量餐包、飲用水、消費券等物資福利。參賽選手憑著報名憑証,於5月19日—21日,可免費游玩雁蕩山八大景區。

圖片

比賽現場。樂清市委宣傳部供圖

雁蕩山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近年來,樂清市圍繞做好“體育+旅游”文章,先后舉辦了飛拉達爭霸賽、四尖越野賽、皮劃艇賽、瑜伽公開賽、馬拉鬆賽等一系列體育賽事,打造“運動雁蕩”品牌,激活賽事經濟。

據悉,此次賽事參賽者有80%來自外地,直接帶動雁蕩山旅游、餐飲、酒店、交通等服務業發展。據不完全統計,該場比賽共拉動消費超200余萬元,為樂清賽事經濟注入了強勁動能。同時,樂清還將結合喜迎亞運會,積極培育引進各大賽事,以體育旅游撬動消費市場,讓雁蕩山的山川河流成為人們向往的“戶外運動場”。

辦賽事、興旅游,漲顏值、提經濟,樂清正借賽營城,遠謀一座城市的幸福。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