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鎮海夏季文旅推廣季啟動

2023年05月28日20:2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觀賞濱海山水畫卷,聆聽特色文化故事……5月28日,浙裡鎮High——鎮海夏季文旅推廣季暨千車萬人游鎮海首發儀式在寧波市鎮海區招寶山旅游風景區舉行。豐富的文旅資源集中亮相,充分展現鎮海依山傍水的自然稟賦,以及“海天雄鎮·人文商幫”的文化底蘊。

在九龍湖露營時享受湖光山色,去沿江路感受浪漫落日,品嘗“鎮海十大碗”的“咸鮮”滋味……活動中,當地各色美食美景被重點推介,來自上海、江蘇、安徽等地游客以及各地旅行商、旅游達人近300人在現場共同感受了江南小城的獨特魅力。

在首發儀式上,網絡博主、知名旅游達人等6名特殊“鎮海游客”被授牌“鎮海文旅推薦官”,今后他們將用獨家視角發現鎮海的美好,幫助其他游客更好地了解本地文化和歷史,體驗真實獨特、有價值的風景。

為豐富體驗,活動還設立了特色集市,展示鎮海非遺工藝品、特色編織工藝品、景區文創商品,以及東海海鮮干貨、凍米糖、油贊子等老底子美味。

據悉,本次活動是2023鎮海品質文化周系列活動之一。接下來,鎮海區將組織開展千車萬人游、研學主題游等一系列面向市場、惠及游客且極具體驗性、參與性的文旅惠民活動,這也正是文旅融合發展背景下,鎮海區積極拉動文旅消費的有力舉措之一。

“近年來,我區不斷加強文旅深度融合,以紅色文旅、田園花海、商幫研學等為牽引,耕耘培育‘體育休閑+露營’‘美麗鄉村+花海’‘民俗文化+農耕’等文旅新業態、新模式。”鎮海區文廣旅游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我們還將通過開展各具特色的活動,助力我區進一步擦亮‘運河入海口、海絲起碇港’的地理名片,呈現‘趣享生活、浙裡鎮high’的文旅新風貌。”(林璐瑤、翁天可、陳飾、李琦)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