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主場首勝 雖遲但到

浙江隊3比2逆轉北京國安

奚源
2023年05月29日08:14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在中超聯賽第10輪的比賽中,主場作戰的浙江隊在兩度落后的情況下,兩度扳平比分,並最終依靠老將孫正傲的進球,3比2力克來訪的北京國安,拿到本賽季主場首勝的同時,也收獲了賽季兩連勝。

本場比賽,除了停賽回歸的梁諾恆,浙江隊繼續沿用上一場比賽的首發,連場進球的穆謝奎繼續首發出任中鋒,埃沃洛連續第二場首發,李提香搭檔弗蘭克組成雙前腰,看得出喬迪對目前浙江隊的這套陣容比較認可。

但之前連續三個主場都輸球,每場比賽被對手打進兩球,這樣的魔咒似乎沒有這麼容易破除。北京國安在11分鐘就取得了進球,姜祥佑接隊友直傳禁區內射門得分,浙江隊0比1落后。不過這次落后並沒有持續太長時間,第20分鐘,埃沃洛禁區左側的射門被國安后衛柏楊碰到后稍稍變線,飛進了球門,浙江隊將比分扳平。

下半場開場6分鐘,國安很快再次領先比分,柏楊禁區后點接恩加德烏的傳球頭球破門。但浙江隊這次扳平比分的速度更快,3分鐘后,李提香左側下底傳中,穆謝奎后點頭球攻門,韓佳奇在球門內將球扑出,但皮球已經越過門線,主裁判金京元在觀看視頻回放后確認進球有效。

兩度扳平比分的浙江隊開始掌握比賽主動,第67分鐘,李提香開出左路角球,孫正傲高高躍起頭槌破門,浙江隊3比2反超比分,這也是浙江隊本賽季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場取得領先。之后國安也制造了多次有威脅的進攻,但浙江隊在防守上沒有犯什麼錯誤,在長達10分鐘的傷停補時之后,浙江隊最終將3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收獲了本賽季自己的首個主場勝利。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浙江隊主教練喬迪一如既往地先祝賀了自己的隊員,他說:“這場比賽讓我們找回了自信,尤其是在主場。球員在兩次比分落后情況下都追了回來,反應迅速。開賽以來,聯賽的賽程比較密集,球員們的消耗很大,但他們拿出了應有的氣勢和拼勁。”

此役過后,浙江隊積分11分,排名第9。6月2日晚7點35分,浙江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深圳隊,如果能夠借兩連勝之勢繼續贏下主場比賽,球隊的排名有望繼續攀升。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