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平陽:“非遺”進校園 文化潤童心

林青嬋、溫興表
2023年06月01日15:42 | 來源:平陽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為進一步普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使學生在寓教於樂中近距離認識、感知非物質文化遺產,培養中小學生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的意識,6月1日上午,溫州平陽縣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和平陽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太平鈿剪紙藝術走進平陽縣昆陽鎮第五小學,為四年級的學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紛呈的非遺剪紙文化課程,並為學校贈送圖書若干。

活動現場。平陽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平陽縣太平鈿剪紙非遺傳承人徐玲玲通過生動的講解,向學生介紹了平陽太平鈿剪紙藝術的起源、發展及剪紙基本技巧,展示了各種風格的剪紙作品並現場示范剪紙步驟,引導大家了解剪紙藝術。隨后,學生通過老師提供的圖案示意圖開始實操練習,一個個小窗花不斷涌現在剪紙之上。

活動現場。平陽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對於“非遺”,最好的保護是傳承和發展。讓學生們參與到非遺剪紙活動,不僅提高了學生們的觀察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拓展了學生的想象能力,更拉近了學生和傳統民間藝術的距離,切實感受非遺文化的魅力。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