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藕花洲杯”廉潔故事大賽獎項揭曉

宋柳楊、陳雯
2023年06月01日16:47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五月臨平山下路,藕花無數滿汀洲。

  5月31日,來自全國的故事好手齊聚浙江杭州,共同見証第六屆“藕花洲杯”廉潔故事大賽獎項揭曉。81件優秀作品從4632件參賽故事中脫穎而出,獲得各大獎項。

  大賽分量最重、關注度最高的獎項“藕花洲杯”,由杭州市金都天長小學教師顧譯棟獲得。他創作的故事《一隻紅布包》,講述的是一位面臨紅包誘惑考驗的教師,在父親言傳身教下,糾結不定的內心逐步堅定的故事。作者用細膩感性的筆觸,引導讀者經歷了一場跌宕起伏的心靈求真之旅。

  獲得“最佳語言獎”的《風過洛河》通過一老一少在勤政為民、清廉為官上的對比和映襯,塑造了鮮明的基層干部形象,情節感人至深。獲得“最佳構思獎”的《局長寫的校牌》,用冷幽默的方式針砭趨炎附勢、見風使舵的不良風氣。獲得“最佳傳播獎”的《做一位好市長》用擬人化動物世界借喻現實社會等等,產生了直抵人心的思想滲透力與藝術效果。

  2023年大賽還首次面向青少年群體,設立“青荷獎”。獲得“青荷獎最佳傳播獎”的葉騰琪,就是來自杭州的一名小學生。

  新時代如何弘揚廉潔文化,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氛圍,助力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廉潔故事大賽,就是廉潔文化轉化、傳播的一次生動實踐。

  自2006年起,浙江面向全國首創廉潔故事大賽,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六屆。本屆大賽圍繞“奮進新時代 攜手話廉潔”主題,用喜聞樂見的創新表達模式,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賡續紅色根脈,講好啟智潤心的廉潔故事,打響了“浙裡廉風”品牌。

  接下來,大賽組委會也將繼續借助視聽手段提煉、轉化獲獎作品,帶著大賽的優秀征文故事走進基層文化禮堂,把“廉潔種子”播撒到百姓身邊,讓廉潔文化“飛入尋常百姓家”。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