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成立功能型黨支部 組建黨團幫辦隊伍

寧波市海曙區天一商圈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有了“家”

2023年06月02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1日,在“鋒領新新 潮聚三江”——寧波市海曙區天一商圈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推進會上,寧波市首個劇本娛樂行業功能型黨支部天一“新鋒潮”功能型黨支部正式揭牌成立。

“我們將推進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建強新業態領域組織體系,持續推進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發揮作用,為城市基層黨建貢獻‘新’力量,在城市基層治理中展現‘新’擔當。”天一“新鋒潮”功能型黨支部書記杜曉君表示。

天一“新鋒潮”功能型黨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海曙區委組織部供圖

近年來,以劇本殺、密室逃脫為代表的新業態企業快速發展,也催生了新就業群體。天一商圈商業社區轄區共有劇本殺、密室逃脫等新業態企業64家、新就業人員約700名,已成為寧波市最大的年輕人“潮玩基地”。

如何為“新新”群體注入“紅色動能”?天一商圈商業社區充分整合黨政社企等多方資源,積極探索“五化”工作模式,以標准化服務填補最薄弱處、以網格化管理深入最細微處、以項目化引領梳理最復雜處、以社會化發動破解最困難處、以數字化賦能勇立最前沿處,持續加強對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政治引領、團結凝聚和關心關愛,實現黨建引領和行業自律的內外統一、區域治理和經濟發展的雙向結合。

堅持依法依規,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倡導有序競爭,以平等和諧的精神優化行業結構……現場,寧波首個劇本娛樂行業共同體——天一商圈“潮+”共同體組建成立,同步推出“潮自律公約”“潮互助公約”“潮成長公約”,為推動密室逃脫、劇本殺等新業態企業健康、規范、長遠發展注入新動能。“我會嚴格遵守各項公約,用更多好的劇本腳本來傳遞正能量、好聲音、主旋律。”天一商圈新業態企業代表胡蘇涵說,將和大家一起,維護好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新家”。

天一商圈“潮+”共同體組建成立。海曙區委組織部供圖

為更好把握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思維習慣和興趣愛好,天一商圈商業社區還組建了“潮小二”黨團幫辦隊伍,為商圈新業態企業推行預約辦、提前辦、上門辦等服務渠道,開展多元化、個性化服務,讓企業和其員工足不出戶即可解決問題。

據悉,接下來,天一商圈商業社區將聚焦破解“生活、辦事、保障、樂活、發展”等難題開展服務,做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知心人”,讓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走進真正屬於自己的“新”家園。(周唯軼、張璐)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