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享亞運 潮品奉化”

寧波奉化農民畫9米長卷迎亞運

嚴世君
2023年06月09日10:13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喜迎第19屆杭州亞運會召開,助力城市品牌國際傳播。6月8日,“共享亞運 潮品奉化”暨“Fenghua Nice”海外傳播啟動儀式在寧波市奉化區城市文化中心舉行。

微信圖片_20230608164954.jpg

活動現場。奉化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奉化農民畫非遺傳承人胡玲玲,將10多位農民畫畫家歷時3個月創作的喜迎亞運農民畫9米長卷《濱海寧波·魅力都市》,交到了杭州亞組委代表手中,表達了奉化群眾喜迎亞運、辦好亞運的美好願望。

農民畫是人民的藝術,奉化農民畫於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寧波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熱血澎湃的運動員、豐收熱鬧的鄉村風貌、風情濃郁的非遺元素……隨著9米長卷徐徐展開,一幅色彩熱烈、構圖飽滿的農民畫《濱海寧波·魅力都市》呈現在觀眾眼前。

微信圖片_20230608164837.jpg

喜迎亞運農民畫9米長卷《濱海寧波·魅力都市》。奉化區委宣傳部供圖

“杭州亞運會是我們浙江人‘家門口’的國際體育文化盛會,向亞洲乃至全世界展現著浙江風採,我們也特別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參與其中。”奉化農民畫非遺傳承人胡玲玲說。

2022年5月起,胡玲玲等10余名農民畫畫家、學生著手籌備,從確認元素、打底稿、上色到最終成稿,歷時半年有余。“為了將亞運會的精神和奉化元素體現出來,光底稿就花費了1個多月的時間,反復琢磨修改才定稿。”胡玲玲回憶道。

共享亞運,潮品奉化。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海內外游客,啟動儀式上,奉化區發布了“7+N”亞運主題特色旅游線路。10名在寧波學習工作的外籍“網絡社交媒體達人”同步受聘為“奉化亞運旅游線路海外推薦官”。奉化籍奧運冠軍汪順和殘奧會冠軍周佳敏,也特意發來視頻為家鄉旅游“打call”,歡迎廣大游客打卡美麗奉化。

在此次啟動儀式上,奉化區在全市范圍內率先推出了對外傳播統領品牌—“Fenghua Nice”。活動將通過舉行豐富多彩的雙向人文交流活動、推動海外社交媒體矩陣發布、創建國際人文交流基地、開展系列宣傳片展播等項目,向全世界講好奉化故事、寧波故事,拓展奉化城市形象對外傳播渠道,提升城市品牌國際傳播水平。

奉化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亞運會是向全世界講好寧波故事、浙江故事、中國故事的重要“窗口”。奉化區將以此為契機,推出“Fenghua Nice”海外傳播品牌,以多元化的方式,系統做好對外交流工作,打破對外傳播中的碎片化、單元化現象,讓海內外受眾更多更好地傾聽奉化好聲音、欣賞奉化好風景、感受奉化真魅力。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