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六月仙居 楊梅天下

台州仙居楊梅節推出五大活動

張妮婷
2023年06月03日09:40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中國楊梅發展大會2023浙江“六月楊梅紅”系列活動第26屆仙居楊梅節暨仙居美食大賞新聞發布會召開,會議介紹了2023年仙居縣楊梅種植及活動開展情況。

據悉,本屆楊梅節主題為“六月仙居,楊梅天下”,其間將推出“梅美與共”“以梅為媒”“梅好生活”“梅食美客”“梅開五福”五大系列活動,包括中國楊梅發展大會2023浙江“六月楊梅紅”系列活動第26屆仙居楊梅節暨仙居美食大賞開幕式、農遺專家走進遺產地活動、“品仙梅 游仙境”梅好神仙居免費游活動等26項活動。以楊梅為“主角”,豐富多樣的美食品鑒、非遺傳承等“農文旅”融合活動,為本屆楊梅節帶來不一樣的體驗,進一步擴大仙居楊梅品牌影響力,提高仙居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近30年來,歷屆仙居縣委、縣政府堅持“一縣一品”發展戰略,始終把楊梅作為增收果、致富果,相繼實施“萬畝楊梅上高山”“百裡楊梅長廊”等提質擴面工程,引導廣大群眾將“綠水青山”轉化成“金山銀山”。該縣有從事楊梅種植農戶3.3萬戶、楊梅合作社450家。截至2022年底,該縣楊梅產值突破10億元,其品牌價值24.98億元,位居全國第一,直接促進梅農戶均增收3.3萬元,是一項真正富民惠民的產業。

目前,仙居共有楊梅14.2萬畝,為保証各地消費者品嘗到仙梅,仙居線上線下齊發力,多種渠道銷售,線下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全國各地的仙居楊梅直銷店購買,線上可以通過各大電商平台購買。

此外,仙居秉承著“既要速度,又要質量,既要服務,更要安全”的原則,做好2023年楊梅運輸保障工作。據介紹,三家快遞企業共投入1500余人、650余輛車、5個中轉場地,日均將處理楊梅包裹約36萬件。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