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上城黨員志願者下沉快遞驛站為“小哥”送上暖心問候

呂燁玨、陳雅晴
2023年06月09日10:54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多虧了社區的志願者,確實幫了大忙!”近日,杭州上城區九堡街道金雅苑社區快遞驛站負責人小金感動地說。這幾天快遞的訂單量很大,小金平均每天要送2000余件,忙到沒時間吃飯。

  派件高峰來臨之際,九堡街道開展“尚小驛·‘驛’起守護‘618’”活動,及時為轄區快遞驛站的“小哥”們送上了物資,安排了“幫手”。

  此次活動設立13個“尚小驛”服務站點,組織轄區黨員志願者共68名,並發動轄區流動黨員、社會組織九安義警、九哥九姐志願者的力量,下沉到快遞驛站,幫助搬運快件、分揀貨品、整理貨架。

  50萬瓶礦泉水、1000個面包、1000份餅干、100副手套、10個涼茶攤……一批黨建聯建單位得知此次活動急需一批物資,紛紛第一時間前來捐贈。其中,某公寓負責人鐘國慶還主動在公寓門口設立了愛心公益供水點,每天10點到16點半為快遞和外賣小哥、交警、環衛工人等群體免費提供飲用水。

  “守護‘618’活動是去年‘雙十一’暖蜂行動的延續,通過調動黨建聯建單位的積極性,發動轄區黨群力量,幫助更多‘小哥’平穩度過高峰期。”九堡街道組織委員潘月丹表示,希望以這樣的方式讓“尚小驛”持續發揮長效功能,促進九堡的流動人口良性互動、共享共融。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