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才西進”啟動首場直播帶崗

杭州建德助企納才跑出“加速度”

胡月華、王海粟
2023年06月09日11:0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建德已初步形成全國縣級城市中為數不多的‘公、鐵、水、航’四位一體、互聯互通的現代化交通網絡,歡迎大家來建德就業、創業……”6月8日,“助推人才西進 促進鄉村振興”直播帶崗的首場活動在杭州建德開啟,屏幕前的求職者收到了一份來自建德的邀請。

  據了解,為進一步強化多域聯動,助力西部區、縣(市)人才引進,推動人才向西部區、縣(市)流動,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助推人才西進 促進鄉村振興”直播帶崗活動分別在建德、淳安、桐廬、臨安等四地不同時段進行直播招聘。

  “直播帶崗不僅直接,還很高效,求職者可以足不出戶‘淘’到最新的企業招聘信息,通過與資深HR、政府工作人員在線互動,充分了解崗位情況和建德的就業環境。”據建德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早在2018年,建德就開始探索“雲端就業”新模式,並一步步走向成熟,熟練地把合適的崗位“打包”推送給了有需要的求職者。

  “剛在直播間投了簡歷,就得到了HR的快速答復,太高效了!”剛畢業的大學生徐夏,由衷地感慨直播帶來的便捷。建德直播帶崗的背后,還有一些小程序聯動,和線下專場招聘會構建了一個常態化、立體化、多元化的雙線運行“就業共富”模式,讓直播帶崗效應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擴大和延續。

  “對就業青年人才,我們的落地服務有很多,比如青年人才驛站免費住宿、最高20萬元的畢業生生活補貼、最高50萬元的來建就業購房補助、最高50萬元的大學生創業項目資助等政策,都在為青年人才就業、創業保駕護航。”建德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據統計,2023年以來,建德已組織直播帶崗活動10余次,80余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1200余個,累計觀看量68萬人次。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