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鹿城:寒冬裡的溫暖瞬間

林邦彥
2024年01月04日19:33 | 來源:溫度新聞
小字號

持續的寒潮強降溫天氣下,困難居民生活過得怎麼樣?他們需要什麼?近日來,記者連線溫州市鹿城區多家社區聯盟成員單位,發現一些溫暖瞬間。

2023年12月29日,在進行網格巡查時,鹿城區南匯街道橋兒頭社區工作人員發現一名男子躺在亭子裡睡覺。工作人員問他“是否願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該男子拒絕接受救助。無奈之下,工作人員遵循“自願求助,無償救助”原則,為他送上棉被、開水、火腿腸等,並囑咐他注意保暖。

“你們這麼冷的天帶著棉被專門來看我,提醒我防寒保暖,太感動了。”2023年12月29日,在鹿城區橋兒頭社區居民岳某家中,轄區孤寡居民岳某對前來走訪看望他的社工小陳說。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岳某雖然生活困難,但勝在自尊自強,一家人已納入低保。下一步,橋兒頭社區將繼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難居民的精准幫扶工作,讓該類群體收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和關愛。

2023年12月30日,鹿城區呂浦社區組織工作人員赴轄區高齡老人家進行看望慰問。高齡老人錢某對社區工作人員的到來表示感謝,“雖然強寒潮來襲,但有你們這個冬天我不再怕冷。”

近日,鹿城區五馬街道八仙樓社區聯合五馬派出所分批組織慰問轄區獨居和困難老人,為她們送上新年祝福和精心准備的新年慰問品。

除了物質上的關懷,在慰問過程中,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還與老人們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生活狀況和身體情況,了解他們的困難和需求,並叮囑他們要注意保暖,保重身體。

1月3日,鹿城區豐門街道鞋都社區排查重點點位,對流浪人員進行關愛與救助。工作人員帶著精心准備的慰問品來到前陳臥旗水閘旁的橋洞下,每找到一位流浪人員,就與他們親切交談,詢問其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傾聽他們的心聲和需求。不僅有熱情,還有“溫度”,工作人員手提一件件被褥,希望能改善流浪人員的過冬環境,讓他們得到及時的救助。

自鹿城區民政局啟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以來,基層社區關注天氣變化,加大巡查頻次,精准實施分類救助,確保流浪乞討、務工不著、尋親不遇等各類臨時遇困人員及時得到有效救助服務,目前鹿城區已救助困難居民7800余人次。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