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稻田里唱响劳动者之歌(快评)

张子扬
2020年06月0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争日,夏争时”。初夏时节,夏种渐次展开,稻田间栽插秧苗的忙碌身影也多了起来。为了保障夏种顺利推进,各地加大服务力度,为农民提供多方位支持。

稳政策——各级财政向粮食生产倾斜,金融服务、资金补贴等措施精准对接农民需求,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补短板——36.9万个从事农业生产托管的服务组织,为农民提供全程托管、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等服务,让农业生产的助力更强、效率更高;强技术——今年三夏,全国将有1640万台各类农业机械投入生产服务,自动插秧机、田间轨道车等现代农业技术广泛应用,帮助农民种田更科学、更高效。

对丰收最热切的期待,化作田间地头辛勤的劳作。耕耘的身影宛如音符,在稻田里谱写出一曲曲劳动者之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9日 10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