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电力: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初心使命

姚羽霞
2021年07月06日11:09 |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小字号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在新征程上擎旗奋进,谱写“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红色乐章。

未命名文件

  使命必达 在重大保电最前沿

  7月2日,由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方琪、朱腾海、戴佰银、倪飞飞组成的支援嘉兴供电保障队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活动电力保障任务。

  保电期间,他们每天都要多次前往三个场馆现场实地踏勘,指导场馆设备改造,开展全负荷试验、拉核试验等工作,制定并实时优化一馆一册保电方案。整整44天,保电队员累计开展保电巡视排查120余次,完成场馆改造2个、缺陷整改30余条,向建党百年交出满意的保电答卷。

  这44天的奋战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重大保电工作最前沿,全力守护电网稳定运行的缩影。湖州境内有多回向上海、嘉兴送电的特高压、跨区直流和电网联络线路,线路规模居全省首位,且沿途环境复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及迎峰度夏期间保电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今年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强化政企联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巡检力度、频次,充分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提高巡检质量,提前落实应急预案措施,以使命必达的决心全力实现“四个零”保电目标。

  哪里有重担,哪里就有党员勇毅担当。6月30日9时,在安吉梅溪,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缪正和俞辉背着10多斤重的巡线装备,已经徒步走了6公里山路,巡视了32基杆塔、15公里特高压输电线路。与此同时,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党员周水强和同事在220千伏湖州变电站进行保供电特巡。湿了大片的衣服,紧紧地扒在背上,但他始终专注在巡视工作中,细致地进行检查记录,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

  启动保电行动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在保电战场上冲锋在前、表率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党员本色。

  据了解,自6月11日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峰度夏保电工作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参与开展重要活动保电10项,巡视配网线路165条次、变电站35座次、输电线路70条次,开展带电检测835处,消除各类隐患53处,让党旗在重大活动保电战场高高飘扬。

1件

  克难攻坚 在电网建设第一线

  眼下,湖州南浔区首个百亿级产业项目——浙江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调试。“这可多亏了湖州供电公司提前完成泰嘉变电站建设,我们才能及早开始通电调试。”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李志华表示。

  220千伏泰嘉变电站工程是泰嘉光电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的配套工程,原定5月底进场在3个月内完工。但4月中旬,泰嘉光电公司因生产需要决定提前进行设备通电调试,要求变电站提前在5月底投运,这意味着3个月的工作任务需要在40天内完成。

  “无论如何,啃下这根硬骨头!”陈永炜是项目经理,更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有着一股子不怕苦、不服输的韧劲。进场开工后,他带领由近百名施工人员组成的队伍迎难而上,首创开展土建施工和电气施工同步作业法,和时间赛跑,打响了变电站建设攻坚战。

  5月16日,工程进入局放试验阶段,但一连几次试验数据都不理想。“我怀疑,这是因为白天作业面太多施工电源不稳定,我们晚上再测试。”经过细致的观察研究,陈永炜果断决定夜间试验。晚上10点,当其他施工人员都回去休息后,局放试验开始。次日凌晨6时,试验取得了成功,一天一夜没合眼的陈永炜这才松了一口气。

  要想火车跑得快,就得车头带。有了像陈永炜这样的党员“急先锋”们,其他施工人员也深受感染,一个个不知疲倦地在项目现场奋战:五一期间,项目部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身体不适的张伟刚输完液又回到现场;继电保护自动化设备现场调试期间,许伟24小时待在工地……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各大电网建设项目现场竞相上演。6月25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2021年上半年主网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累计新开工主网工程8个,投产工程10个,累计投产变电容量88万千伏安、线路105.51公里,投产工程数量规模创下了该公司半年度新高。

件

  忠诚为民 在365个日日夜夜

  “人民电业为人民”这不仅是企业宗旨,更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党员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日前,德清乾元供电所收到耄耋老人徐开娇亲笔撰写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我是广场路5号楼,因房子加固要停水停电,不能正常生活,共产党员沈洪初、徐班长、娄师傅为解决高龄老人的生活困难,百忙之中帮助安装电线,解决我们实际困难,我们全家深表感谢!”

  原来,不久前,87岁的徐奶奶和她的老伴原住所需要加固,因此搬至老房子暂住。但老宅久经闲置,线路均已老化,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而老人们的子女常年在外地。了解到情况后,德清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老人检查整理表后线路,耐心了解老人家的用电需求,从厨房到卧室进行重新布线、安装插座开关,让徐奶奶老两口度过一个安心、清凉的夏天。

  都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党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供电服务的追求,尤其是对独居老人、低保居民等特殊群众的关心关爱始终如一。

  吴克忠共产党员服务队自2006年成立以来持续开展“社区.电力”服务共建,建立老人“物.电”联动机制、社区客户经理制,形成党员服务队、劳模工作室、党代表工作室“三位一体”服务模式,365天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近年来,该服务队又创新开展“电亮万家”志愿服务项目,上门慰问特殊群众并提供志愿服务多达百余次,以贴心周到的供电服务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