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头等大事”

嘉兴桐乡开展党员话初心办实事活动

宋彬彬、魏衍方

2021年06月23日16:2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头等大事”

  6月22日上午,浙江桐乡市乌镇至江苏吴江区桃源镇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开通,两地居民出行更便利。“刷卡1块钱就出省了,还能享受老年卡优惠呢。”乌镇居民张丽笑着说。

  小公交“载”着大民生。桐乡和吴江仅一河之隔,从桃源镇出发,经交界处的太师桥,5分钟车程就能抵达乌镇景区。此前,因吴江开往乌镇的公交绕过镇区,加上班次少、站点少,两地居民走动很不方便。

  “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头等大事。”今年初,桐乡交投集团党委书记李锋走进“跟党说句心里话”朗读亭,录下心里话,他表示要加快推进两地公交一体化改革,方便老百姓。随着太师桥完成改建,桐乡交投集团立即与吴江公共交通公司对接,敲定合作方案,投入4辆公交车共同运营。线路全程12公里,途经21个站点,每日发送48个班次,单程约30分钟,打通两地居民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

  “百姓生活最关情,让党员话初心,是为了更好前行。”桐乡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桐乡线上线下联动,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万名党员话初心”“跟党说句心里话”活动。通过录制“忆历史·话初心”宣讲音视频,发动全市党员在线重温初心,在线下同步设置朗读亭,同时争相话初心办实事。

  民生小事映初心。在“万名党员话初心”活动投稿中,大家说得最多的还是民生实事。“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要解决村民的点滴小事。”这是河山镇东浜头村党委书记陆春雷的初心。前不久,他在走访中发现,初装费涨价导致天然气入户进度迟缓。陆春雷立即与港华天然气公司协商沟通,最终以优惠价敲定了133户天然气安装合同。

  发展也成了党员“心头急”。桐乡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通过VIP组团服务、“拿地即开工”、“竣工即验收”等创新举措,护航项目全生命周期。浙江永立纺织科技公司年产250吨高档针织丝绵圆机面料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工程建设缩短半年。“早一天投产,早一天见效。”该公司负责人孟生荣说,项目启动后,市里有关部门组团服务,加速推进项目。今年以来,桐乡已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13个,“竣工即验收”项目2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