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英才与高端用人平台精准对接 推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

2021年06月20日20: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嘉兴6月20日电 (王萧萧)6月19日至20日,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走一大路、追梦长三角、建功新时代——全球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举行,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20余座城市共同参与。

“全球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勇立鸿鹄志,争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青春之我、拼搏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活动开幕式上,来自浙江大学的4位青年代表宣读了《青年人才爱国奋斗南湖宣言》,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矢志奋斗、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

作为“重走一大路、追梦长三角、建功新时代——全球青年英才南湖行”活动的重头戏之一,6月20日上午举行的活动精准对接会现场,来自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20余城的100余家高端用人平台现场搭建展台,与青年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向青年人才介绍岗位类型、岗位要求、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情况,了解青年人才的个人情况和求职意向等。

1000多名硕博人才参加了活动精准对接会。人民网 王萧萧摄

“长三角地区经济非常活跃,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如果对接顺利,我很愿意将自己的创业项目落地在嘉兴。”马来亚大学吉隆坡校区教育学博士生郭梦星说,这次带着自己的“参与式博物馆公共服务系统”创业项目回国,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考察了一圈,最终发现还是浙江省的人才政策和营商环境最吸引她,浙江省正在大力发展的数字经济也与她所做的创业项目完全契合,“我看过嘉兴的人才政策,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很大,能够感受到嘉兴这座城市对人才的尊重和渴望。”

成立于2017年的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也参与了这次精准对接会,此次主要招聘半导体领域和医疗器械专业类博士后,给出的薪资待遇也非常诱人,年薪45万元起步,项目经费面议。招聘负责人韩奇表示,短短一个小时内他们就收到了几十份博士的求职简历,并且其中不乏来自清华、北大和海外名校的博士,他在其中已经有了心仪的候选人,“我们研究院对于高端人才十分渴求,希望通过这样高层次、大规模、广范围的精准对接会来宣传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乃至全世界的青年精英。”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