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举全市之力 尽最大努力

浙江桐乡:确保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精彩圆满成功

周志鹏
2021年07月07日16:10 |
小字号

7月7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桐乡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动员大会召开。浙江桐乡市委书记齐力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聚共识、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面动员强合力,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大会各项承办工作中去,举全市之力、尽最大努力确保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精彩、圆满、成功。桐乡市领导潘川弟、王坚、潘敏芳、姜玮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立新主持会议。

“世界互联网大会桐乡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动员大会,是‘七一’之后桐乡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专项工作部署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办好大会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大会筹备工作进入了实战冲刺的阶段。”齐力指出,要提高站位聚共识,全力以赴、按时保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将办好大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齐力表示,在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方面,桐乡必须展现出更强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也要成为全市上下的更大共识。大会落户桐乡的这七年,是桐乡数字经济发展速度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提升最多的七年,但对照红利承接最大化的要求,桐乡还有很大的潜力和余地可以挖掘。

齐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会务服务要“精准细致”。在会务工作上要先谋一步、细谋一层,高标准制定会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二是疫情防控要“滴水不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要建立完善全链条、全覆盖、清单式管控机制,坚持物理隔离与精密智控相结合,把好人流、物流“入口关”。三是安全保卫要“固若金汤”。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发挥“乌镇大脑”“云享乌镇”等平台作用和网格化管控措施,完善工作预案,抓好平安稳定工作。四是新闻宣传要“有声有色”。聚焦主题主线,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桐乡故事,不断提升对外传播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影响力。五是项目建设要“快马加鞭”。加快推进“乌镇之光”超算中心、中科曙光20万台高端整机服务器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大会前全面启用和投产。六是招商引智要“满载而归”。牢牢把握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重大机遇,精心谋划大会招商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百日招商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发挥各招商主体、招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有更多的“大好高”项目落户桐乡,加快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桐乡的地标性产业。

齐力要求,要全面动员强合力。要强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项目化管理责任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把办好大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最强的力量、最优的资源向大会筹备上倾斜;要强统筹,在大会筹备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同时还要充分动员百万桐乡市民的力量,让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大会中来。

会上,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潘敏芳通报大会总体方案、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