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跑竞跑”汇聚乡贤力量

绍兴市柯桥乡贤总会成立大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王佳

2021年06月13日16: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13日上午,柯桥乡贤总会成立大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绍兴柯桥举行,250余名乡贤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话发展大计。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群贤聚力,领跑竞跑”为主题,旨在广泛团结凝聚一大批区内区外乡贤,为柯桥“领跑全市、竞跑全省”汇聚乡贤力量。当天会上举行了柯桥乡贤总会揭牌仪式,并成立了柯桥区第一届乡贤总理事会。

  乡贤是一支汇聚智慧和力量的强大生力军,是柯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近年来,柯桥持续激发乡贤整体活力,凝聚乡贤力量,不断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有力地助推了柯桥高质量发展。目前,柯桥已实现镇村两级乡贤组织建设全覆盖,乡贤联络联谊常态化,乡贤作用发挥成效显著。

  近年来,柯桥不断加快融杭接沪步伐,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在高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区GDP突破15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2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37亿元,综合实力稳步迈向全国十强区。今年,柯桥更是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优服务、促发展,顺利实现工作“开门红”。其中,一季度GDP增长16.7%;1-5月,财政总收入增长1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3%,有效投资增长16.1%,轻纺城实体市场和网上轻纺城成交额分别增长18.2%和26.9%。

  柯桥发展离不开乡贤力量。在广大乡贤的积极参与和牵线搭桥下,柯桥又迎来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记者了解到,现场共有39个重大项目进行签约,包括27个与本地产业关联度高、协同性强的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达323.9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泛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总部经济、装备制造、现代纺织等六大领域,将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除了成立乡贤总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当天上午还发布了柯桥未来之城和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规划。

  “这两天,我们通过实地参观和会议介绍,对家乡的发展成就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柯桥乡贤总会理事会会长、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荣在会上表示,特别是柯桥未来之城和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规划的发布,以及众多好项目大项目的集中签约,让乡贤对柯桥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他表示,将积极带头并努力团结凝聚广大乡贤,为推动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领跑全市、竞跑全省”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