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三市五地“牵手” “全域锋领”党建联盟在宁波奉化成立

周文丹
2021年07月11日19:11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三市五地今“牵手” “全域锋领”党建联盟在奉化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710133057.jpg

山水有区域,党建无边界。7月10日上午,宁波、台州、绍兴三市五地“全域锋领”党建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在奉化大堰镇举行。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宁海县西店镇、宁海县深甽镇,台州市天台县石梁镇和绍兴市新昌县小将镇五个镇将开展深度协作,全面启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

微信图片_20210710133112.jpg

五个镇地相近、缘相亲,党建联盟的成立,将台州、绍兴、宁波联结在一起,石梁、小将、大堰、深甽、西店五地也打破县域限制,秉承“星火接续”的红色文化和“先锋先行”的区域精神,通过构建“全域锋领”党建联盟,共同打造党建联盟“示范圈”、绿色发展“生态圈”、基层治理“朋友圈”。

微信图片_20210710133349.jpg

现场,五地主要领导签订《三市五地“全域锋领”党建联盟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五地将在四大领域十个项目上进行合作,共同在乡村嵌入更多产业、文化、生态功能,形成功能互补、发展互促的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据大堰镇党委书记王盛介绍,首期将推出五个合作项目,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精品环线,实施阳光就业民生工程,开展产业合伙人行动、智库共享行动、“平安睦邻”合作计划。

三市五地20村还签约结成对子,在农业农产领域、民宿产业领域、旅游产业领域、来料加工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合作、平台共建。

签约仪式上“浙东红脉”图谱指引同时发布,图谱全面展现了五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与文化底蕴。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