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学习“一刻钟” 党性教育不放松

嘉兴海盐县以党建引领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王沁柠

2021年05月06日10:29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海盐县以党建引领 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近日,一次特殊的专题会议在海盐县税务局进行,以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传达学习嘉兴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关于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海盐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许文龙带头接受教育,并告诫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不疏忽大意、不心存侥幸。

  会议仅持续了15分钟,为什么这么短?原来,这是海盐县纪检监察工委配合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党性教育一刻钟”活动。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组织生活的“第一议题”,以党建引领促进清廉机关建设。各县直属机关在召开党员大会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前,统一安排15分钟左右时间开展党性专题教育,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一刻钟虽短,但内容丰富,警示教育掷地有声。以领导领学、视频导学、案例析学、交流研学等多种组织形式,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从政准则》等党内规章和重要政策以及条线各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事迹,推动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促清廉。同时,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宣讲辅导、自觉接受教育,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开展“党性教育一刻钟”是海盐县为提升机关党员党纪党规意识进行的有益探索。海盐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抓好清廉机关建设的有效举措,更是纪律教育常态化的制度保证。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突出机关党建,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培育一批机关党建示范点,倒排后进支部整改提升,抓两头带中间,切实提升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