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汇聚能人力量,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成立新乡贤联谊会

蔡墨涵、金天姿
2021年07月12日14:58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这次能够收到家乡的邀请参加这次新乡贤联谊会,成为新乡贤的一员,我深感荣幸。我个人是研究生态环境方面的,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永中发展,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副院长姜姜先生饱含深情的向记者说道。

  7月11日,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这是一场洋溢浓浓桑梓之情的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新乡贤及嘉宾欢聚一堂,畅谈“未来城区·幸福永中”建设,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走进永昌堡,体悟千年前“耕海牧鱼”的永嘉盐场盛况。

  永中街道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钟灵毓秀,人文渊薮。从这里走出的名人有宋左丞相陈宜中,明嘉靖内阁首辅张璁,明礼部左侍郎“榜眼王”王瓒,明万历武三元王名世,有国学宗师王激,明代乡贤王叔果、王叔杲,抗倭英雄王沛、王德……依山临海的永中沃土孕育出一代又一代敢为天下先、勇于革新、顾全大局的永中人。

  “永中的明天、龙湾的未来需要各界乡贤志士的鼎力支持。”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说,“希望各位乡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到项目招商引资、产能转型升级、文旅项目开发等重点工作上来,为永中带回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共同绘制幸福永中建设同心圆”。

  百舸争流千帆竞,永中发展正当时。今日的永中高楼林立、文脉赓续、民风淳朴,宜居宜业宜游,未来元素和传统风俗在这里交织,人生梦想和家国情怀在这里共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永中新乡贤联谊会共有来自政治、经济、教育等14个界别的200余名会员加入,遵循“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理念,旨在团结、凝聚在永中工作、创业和生活的永中新乡贤,为乡贤们提供沟通联系、参与家乡建设、反哺家乡的良好平台。

  金振民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是一名永中著名乡贤。他始终惦记家乡建设,此番因个人原因没能到会参加活动,但特地为此次新乡贤联谊会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虽乡音渐改,然乡情渐深,瓯江的水和头陀寺的钟声未曾一日相忘。……唯愿以垂暮之年,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尽绵薄之力。”

  据悉,近年来,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龙湾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新乡贤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着力挖掘永中新乡贤资源优势,全力做好“聚贤才、引贤能、汇贤智”文章,为永中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的诸多能量。此次,永中街道在全区上下全力推进“一区五城”建设、加快建设共同富裕龙湾样板的背景下,在街道班子成员和13名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率先筹备成立全区首个街道级新乡贤联谊会,此举必将为永中全面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快“未来城区·幸福永中”建设。

  悠悠游子心,浓浓故乡情。不管是在永中本土还是远在异乡,乡情乡愁把大家紧紧连在一起。千千万万的乡情乡愁汇聚于此,成为永中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强大推力。未来,联谊会将持续汇聚能人力量,画好永中共同富裕“同心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