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600万千瓦 湖州电网负荷再刷新

陆晓芬、刘东东
2021年07月15日14:47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13时13分,湖州市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首次突破600万千瓦大关,达到613.35万千瓦,同比2020年最高负荷增长8.26%。出梅以来,湖州市开启高温模式,全市制冷负荷急剧增大,用电负荷随之攀升。今年入伏以来,已连续3天刷新湖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历史记录。目前,湖州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据了解,湖州市电网历史上全社会用电负荷分别在2004、2009、2013、2017、2019年突破百万千瓦大关。不同的是,继2019年7月25日突破500万千瓦大关以来,本次“百万跨越”仅用时不到两年,电力供应和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南浔供电分公司菱湖供电所员工在烈日下为菱湖镇杨家巷村石排圩台区更换低压配电柜和低压进、出线电缆,保障养殖户用上放心电。陈建华摄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高温高负荷考验,将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同合作,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滚动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电网调度,落实“一站一策”应急预案,深化巡检机器人、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技术手段应用,强化电网设备运行分析,持续拓宽带电作业领域,加强应急值班和抢修力量安排,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