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实现低压装表全天候服务

2021年06月09日10: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8日上午9点,家住绍兴市越城区运河人家的辜先生想为自己的新家申请用电,并在“网上国网”办理了新装业务。接到用户需求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服务调度人员立即与用户预约上门服务时间,辜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表达了自己因工作时间无法赶赴现场,但又希望当面沟通装表位置,最好能在晚上7点进行装表的需求。

当晚7点,辜先生家中成功安装了电表。“你们服务太贴心了,也不用我上班请假,完全按我约定时间来进行服务,给你们点赞!”

6月8日晚,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越城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前往运河人家霞西坊小区进行表计新装。姬鹏摄

“近期用电需求旺盛,如何摆脱用户‘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探索在越城区试点开展了‘24小时装表服务’,通过建立全天候预约机制,强化内部协同,摆脱营业时间限制,为低压用户提供7×24小时现场勘查、装表接电服务,持续提升用户办电便利度,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市场部副主任李尚宇介绍,以往查勘装表时间受制于工作时间,如遇节假日或用户工作繁忙无法赶赴现场的,送电时间都会受到影响,可能无法快速满足用户用电需求。

“低压客户全天候预约制服务”便是个性化服务举措之一。用户报装后,在工作时间内与客户预约现场装表时间,由装接人员完成现场查勘及装表工作,而在非工作时间内,由专业人员对接用户需求,当天抢修值班人员根据用户预约时间完成查勘装表工作。

“我们越城分公司作为试点单位,通过组建1+1虚拟团队模式,即1名装接人员与1名抢修人员,全区域推行‘24小时装表服务’,无论是否在上班时间,只要用户一个电话,我们就会上门解决。”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越城分公司副总经理胡良介绍。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围绕新型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24小时装表服务”,在绍兴全市范围推广应用,并梳理更多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实现全天候办理,提升用户体验感和获得感。(张继佳、周颖、姬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