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男子车内口吐白沫突然昏迷 浙江永嘉公安破窗救援

2021年07月15日13: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在浙江温州永嘉县大若岩街头,一辆轰鸣着油门的汽车引起了群众注意。车内,司机口吐白沫在驾驶室不省人事。闻讯赶来的大若岩派出所辅警陈雄新在无法打开车门的情况下,用榔头砸碎了车窗,顾不得被玻璃划伤血淋淋的双手,将司机救出。

当天上午,大若岩派出所民警林鹏翔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晕倒在车里。民警到现场后,只见一辆银色轿车停在路边,轿车的油门声连续不断轰轰作响。附近居民表示,车子本来停着,忽然就响起了油门声,见汽车许久未发动就凑到车窗前瞧一眼,隐约看到司机躺在副驾驶座位上不省人事,便连忙报警。

当事司机被紧急送医。王敏敏摄

由于车辆上了锁,无法从外面打开,林鹏翔多次拍打车窗,企图唤醒司机,但司机却没有半点反应。意识到情况危急,他又用警棍、石头连续敲击,仍未能敲开。此时,辅警陈雄新跑到了小卖部里借来铁榔头,对着车窗“哐!哐!哐!”三声,玻璃应声碎开。救人心切的陈雄新徒手将碎开一个洞的车窗扒开,伸手进去打开了车门,对口吐白沫、四肢僵硬的司机杨某进行急救。

急救过程中,辅警陈雄新才发现自己的手臂被划出多个伤口并流着血,他顾不上止血,同医护人员一起将杨某抬上120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医。

幸运的是,被抬上救护车的杨某在医务人员的抢救下逐渐恢复意识。原来,他当时打算去拿快递的,就在他准备熄火下车的时候感觉一阵眩晕,随后身体失去了控制昏迷过去,再次醒来已经是在救护车上了。幸运的是,就在杨某昏迷的一刹那,他的右脚踩中了油门发出了声音,这才引起村民注意,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高杜欣、赵凯帆、王敏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