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专栏

凝心聚力共谋“十四五” 携手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

2021年07月19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19日电 (王丽玮)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该区各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聚焦民生建言献策,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集智聚力。

会议现场。钱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执行主席金志强代表区政协筹备组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钱塘区开启区政合一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钱塘区正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成立钱塘区政协,对于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同心协力绘就钱塘繁华新画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在总结工作时提出,自4月份政协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区政协筹备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共钱塘区委有关政协筹备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心组织政协筹备;坚持党管干部,严格标准条件,认真做好人事安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委员培训,以考察区情为切入口,密集调研辖区、平台及企业;统筹兼顾,广泛征求意见,抓好会务筹备,全面建章立制,扎实推进筹备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钱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区政协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集智聚力,为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大会还公布了此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为7月20日12时。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